不见长安

愿我爱的少年千帆过尽后仍不改赤子之心

清醒梦【VegasPete】


当我收到外婆病重的的消息的时候,已经是主家经历了那场史无前例家族大战后的第十个年头。


我打理好一切,去向Kinn少爷辞行。


他看着我张了张嘴,像是想要说些什么,却最终在一旁Porsche的阻拦下什么都没说出口。


我看着站在Kinn少爷身旁的Porsche,这位主家现任家主的伴侣,我曾经的同事兼室友,露出了一个欣慰又夹杂着感激的笑。


Kinn少爷还有工作要忙,Porsche便自告奋勇留下来送我。


“你决定好了?”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,却没能翻出来打火机,“真的要走?”


我点点头,掏出自己的打火机塞到他的手里。


“不是都戒了吗?”我笑着调侃他,“你真是一点儿都没变,还是十年前那个样子。”


他怔了怔,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有些害羞的笑。


“Kinn最近也老念叨我这个,”他叼着烟,拉着我悄悄吐槽,“你不知道,他现在就像个进入更年期的小老头。”


我没忍住笑出了声,看着他和十年前几乎一模一样的侧脸,心里不可抑制的生出一点羡慕。


“现在我放心了,”我向他伸出手,“我这个首席保镖总算可以安心退休啦。”


他盯着我看了许久,叹了一口气,却并没有回握住我的手。


“Pete,”他最后只轻轻锤了锤我的胸口,“珍重。”



从Kinn少爷那里回房间的路上,我总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
直到第二天,我被门外鬼哭狼嚎一样的声音吵醒的时候才猛然想起来,有一个极重要的人还不知道我将要离开。


“Tankhun少爷,”我刚打开门便把人接了个满怀,“您小心点,这地可滑的很。”


“Pete!”他冲着我大声嚷嚷,“你要走是不是!你不提前跟我商量就算了,现在连告诉我一声都不愿意了!”


“少爷,”我向他连连告饶,“是我的不对,事发突然您就原谅我这一次?”


他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,脸扭向一边,还是一副气鼓鼓的孩子样。


而我却分明看到,他大大的眼睛里,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蒙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光。


“Pete,”他猛地抱住我,语气是这么多年来都少有的认真的严肃,甚至带上了点颤抖,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


“少爷,”我感受着肩膀的湿润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一个安抚的笑,“我们还会再见的不是吗?”


他最终没再说什么,但我知道他其实什么都懂。


比如Kinn少爷扛起责任是在成全他的自由;比如三少爷曾经只是个嘴硬的孩子;比如当年的分家其实一直虎视眈眈;再比如,他忠诚的首席保镖其实也会说谎。



我回到外婆身边的那天,阳光格外明媚。


我站在外婆小院的门口,呼吸了一口田野间空气特有的青草香,露出一个分外满足的笑。


“太感谢你了,”我趴在车窗口,对着刚帮我将全部的行李搬下车的Arm道谢,“回去的路上要小心。”


“Pete,”他叫住刚要转身的我,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十年前我就说过,我从没怪过你什么”我背对着他挥挥手,“一路顺风,哦对了,也要好好珍惜你身边的人。”


“怎么你对我说的有什么意见吗?”我趴在桌子上跟卧在软垫里的刺猬大眼瞪小眼,“我的确没怪过他,真算起来怕不是还得感谢他牵的红线。”


软垫里的刺猬动了动小脑袋,像是在表示无声的赞同。


“算算日子,也该收到他的信了。你说他不会忘了吧,”我抱着刚找出来的一个红木盒子,重新坐回在小刺猬面前,戳了戳它露出来的一点肚皮,“明明上一封信的结尾他还说要告诉我,他第一次做咖喱饭时候的心情呢。”



“Pete?”病床上的外婆拉过我的手,“少爷和你的朋友们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


“您放心,他们都很好,”我轻轻拍拍她有些枯瘦的手背,“您要快点好起来,他们都很想您呢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她望着我,微微睁开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清澈,“你过得还快乐吗?”


我愣了愣,随即露出一个安抚般的笑。


“您又在瞎操心了,”我低下头躲开了她的目光,“只要您好好的,我就能一直快乐。”


她看了我很久很久,最后缓缓的叹了一口气。


Porsche来看望外婆的那天,我正在院子里修剪长势喜人的桔梗花。


“这花开的真漂亮,”他笑着走过来拍拍我的肩,将一封信交到我的手上,“Vegas不知道你回来了,又把信寄到了主家那里。”


我目送着他走进了外婆的房间,放下手中的工具,拿着那封信回到屋子里,坐在了小刺猬面前。


“嘿,你也想要看看吗?”我隔着垫子抱起从桌角跑到我面前的小家伙,“那我们一起吧。”


“嘿,Pete,”依旧是我万分熟悉的开场,“最近过得怎么样,外婆的身子还好吗?”


“不是很好,”我喃喃道,“外婆最近的状态很糟糕。”


“我在这里最近天气一直不是很好,总是下雨,”他写道,“不知道你那里如何,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。别总是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,再热也要把被子盖好。”


“他事儿可真多,你说是不是?”我撇撇嘴,冲着窝在垫子里的小刺猬抱怨,“嘴上都说出朵花来了,也没见他回来帮我掖个被角。”


“我第一次做咖喱饭,是在你离开安全屋的那个早晨。”他继续写道,“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很想拿给你我能做到的,最好的东西。”


“我其实不是很会做饭,”我脑海中浮现了他带着些局促的笑,“那天我对着视频学了很久,失败了好几次之后终于做出了一份哪哪儿都看的过去的咖喱饭。”


“态度倒是挺端正。”我的嘴角不知不知觉间挂上了一点笑。


“但很可惜,”他看起来很是落寞,“我刚要拿给你父亲就走进来打翻了它。”


如果能回到过去,我想,我大概会在见到脸上掌印还没消下去的他时,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吧。


“Pete,”他第一次这样在信的结尾这样写,“我好想你啊。”



外婆离开的时候,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。


伴着一点点亮起的天色,她拉着我的手,交代了最后的话。


“Pete,”她看着我的眼睛最后说,“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。”


我在她面前从来无处躲藏,我向来知道。


我将她留在了那片桔梗花下,和同样离我而去的小刺猬一起。


处理完外婆的后事,我给Porsche打了一个电话。


一向爱闹的他全程没说几句话,倒是显得我变得很是聒噪。


“Pete,”他打断了我絮絮叨叨,自言自语一样的嘱托,“你真的决定好了吗?”


我看着天边火红的晚霞,明天应该会是个不错的天气,我在心里想。


“你知道吗Porsche,”我低下头,下意识的用指尖磨搓着薄薄的信纸,“这还是他第一次说想我。”


Porsche在电话的另一端沉默许久,最终只是叹了口气。


“Pete,”他最后说道,“保重,我的朋友。”



第二天如我所愿,是个适合爬山的好天气。


收拾好一切,我抱起了手边的红木盒子。


“Pete,”我想起他在第一封信里写道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想和你一起爬到山顶看看绚烂的晚霞。”


“看在你一直这么乖的份儿上,”我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怀里的红木盒,“我来满足你的愿望吧。”


当我到达山顶的时候,正赶上天空染上无边的红霞。


“你看到了吗,是不是的确很漂亮?”我笑着问道,“我可是满足了你的愿望,礼尚往来,接下来我要完成我自己的了。”


我迎着天边缓缓褪去的夕阳,从山巅一跃而下,背后是广袤的丛林,怀里是我未曾对任何人言明过的爱人。


“嘿Pete,”伴着耳畔呼啸的风,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说着最温柔的情话,“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