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见长安

愿我爱的少年千帆过尽后仍不改赤子之心

梦蝶【KP&MA】

👉纯剧版延伸,个人复健脑洞产物

👉KP线be预警

👉KP&MA都永远热恋


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先看到是坐在一旁一脸担忧的天坤少爷,和他身边站着的满脸关切的Pete。


“少爷,”我撑着想要坐起来,“您怎么来了。”


他眼里好像闪过一丝诧异,那速度太快我一时难以分辨。“你先别动,”他伸手扶着我靠在身后的软垫上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我点点头示意自己一切都好,心里却莫名产生了一个我自己都觉得奇怪的念头——这个房间里好像少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
天坤少爷上下打量了我几眼,起身跟一旁的Pete说了些什么,又转过脸用一种复杂的神色看了我许久。


“安心养伤吧,”他像是有很多话想说,最终却只是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要快点好起来,多大人了老让人这么担心。”


我看着他像阵风一样急匆匆地出了病房的门,换了个姿势刚闭上眼睛准备休息,却突然听一个温柔的声音说着和天坤少爷相似的话。


“都多大人了,”那个人笑着叹了口气,“没了我你可要怎么办呀,小惹祸精。”


我猛地睁开眼四下张望,然而寂静的病房里除我之外空无一人。



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气。


一旁的Pete对上了我的视线,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来到我身边帮着我靠坐在软垫上。


“吃点东西吧,”他接过前来探望我的Tay少爷手中的食物,又把餐具递到了我的手里,“你都饿了好几天了。”


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我偶尔发出一点吃东西的声响。


Pete站在一旁忙着处理手里的工作,而Tay少爷只望向窗外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“我总觉得我好像忘记了点什么东西,”我放下手里的餐具,金属的汤匙磕在瓷盘子的边缘发出清脆的声响,“Pete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。”


他闻言望向我,几次欲言又止,眼睛里带着点我看不懂的哀伤。


“讲讲看吧,”他最终还是开了口,“讲讲看你现在还记得些什么。”



我叫Porsche,有一个相依为命的弟弟,他是我最亲近也是我最爱的人。


我曾经为了养大他混迹酒吧和地下拳场,也因为叔叔欠下的高利贷不得不成为这个黑帮家族的保镖。


我记得所有受过的委屈,遇到的困境,以及来到黑帮之后感受到的哪怕片刻温暖,当然也少不了哄着大少爷看电视剧的离奇日子。


Pete安静的听着我讲的一切,脸上的神色隐在阴影里我看不分明。


“那你还记得你为什么会躺在这里吗?”他问道。


我一下子愣住了。“难道不是因为保护天坤少爷吗?”我的语调里甚至带着我自己都能听出来的不确定。


Pete不置可否,他默默的走过来收拾掉了我面前的东西。一旁从始至终未发一言的Tay少爷却开了口。


“你还记得意式培根方便面是什么味道吗?”他看着我,带着十二分的认真。


真的很奇怪,那明明是我从没吃过的东西,可我却立刻清晰的想到了它的味道。



索性这点伤并未伤及筋骨,我痊愈得很快,没过多久便已然活蹦乱跳。


我出院的那天,只在我醒来时出现过的天坤少爷突然出现在了医院的门口。


“你自由了,”他交给我一个袋子,“这里面是我们家给你的离别礼物,你应该会喜欢的。”


当我坐在Pete送我回家的车上时整个人都还是恍惚的。


“我不会是在做梦吧,”我小声嘀咕。


“你不打开看看吗?”Pete问道。


我打量着手里的袋子,很薄,看起来并不能装什么东西。


但当我真正打开它的时候,完全呆住了,那是一张海边酒吧的产权证。


我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段模糊的画面,暮色四合下森林中的一点篝火旁,有人温和且真诚的问起我的梦想。


而我告诉他,我想开一间靠着海边的酒吧,随我的心情营业,只卖当天我自己想喝的酒。


但我记不起那个人的样子,他后来又说了什么话,以及我们之间是否还有故事。



我的生活又重新归于平静,但我好像并没有想象中快乐。


令我欣慰的,是我最爱的弟弟过的很好,在向往的学校读着喜欢的专业,身边是他喜欢的人。


如果不是那次他们无意中说漏嘴,我大概真的会这样平静的度过往后余生。


那天我让Porschy把Kim少爷请来家里吃饭,也算替这个让我操心了小半辈子的弟弟把最后一关。


而Porschy跟我说,Kim少爷今天应该来不了,他要去看望他的哥哥。


“天坤少爷生病了?”我随口问道。他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瞪大了眼睛捂住了自己的嘴巴。


而我也终于不得不注意到了我一直以来所逃避的,我身边的人也绝口不提的事情。


Kim不只有一个哥哥,天坤也不只有一个弟弟。


我打给Pete的时候手抖得甚至要拿不住手机。


“最近还好吗?”我用尽所有力气以状似平静的口气和他唠家常,“我好像很久没听你提起过Big和Ken了?”


电话的另一边静默了很久,但又或许只是我高度紧张下的错觉。


“Porsche,”Pete的声音低沉又平静,却带着无尽的哀伤,“他们早就不在了。”



我从没想过有一天,自己会再回到那片森林。


Pete将我送到这里的时候,天坤少爷正站在一棵大树下抽烟。“你来了,”他咬着烟含糊道,对我的出现没露出一丁点惊讶,“你能来他应该会很高兴,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怪我。”


我看着他被烟雾模糊了的侧脸,想起就是在这片森林里,在那个有着浩瀚星空的夜,有人在温暖的火堆旁用遗憾却又温柔的语调说起自己曾有过的,一点带着私心和不甘的猜想。


原来我们都曾被那个人,护在身后而不自知。


“为什么把他留在这里?”我看着天边的云一点一点被镀上绚烂的橙红,傍晚的风轻轻拂过林梢,发出轻微的声响。


“他跟我说起过这片森林,”天坤少爷扭过身,递给我一捧火红的蔷薇花,示意我将它们放到树旁,“他说如果可以,这里将会是他给自己选定的长眠之所,因为他在这里得到了了爱与自由。”


森林深处传来几声鸟鸣,四散飞翔的倦鸟回到了属于它们的山林。


“其实你早就想起来了对吧?”天坤少爷最后问我。


我愣了愣,笑着反问他为什么会这么想。他认真的盯着我看了很久,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
Pete将我送回了住处,我站在门口和他道谢。Porschy听到声音从屋子里走出来,抓着他的手,问这周末要不要一起去看刚上映的恐怖电影。


他看了我一眼应下了Porschy的邀请,我开玩笑般的提醒他天色已经很晚了,回去的路上要注意安全,小心别遇上鬼打墙。


“Porsche,”他最后叫住转身愈走的我,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害怕鬼了?”



Pete走后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看着天上的星星发呆,Porschy端着一杯牛奶坐到了我的身边,小声跟我道歉。


“没什么的,”我揉揉他毛茸茸的小脑袋,“更何况哥哥早就过了那个害怕的年纪。”


他在我的催促下一步三回头的走回自己的房间,而我则继续数着忽明忽暗的漫天星辰。


“那些离开的人最后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,”我曾经这样安慰过年幼的弟弟,“它们每一次眨眼睛都是在传达自己的思念。”


你也在眨眼睛吗Kinn?我在心里默默问道。


在那片森林外我曾暗暗发誓,无论用什么方法我都不会再让那个人倒在我的眼前。


可世间事却总是与所愿相违,天坤曾经拿来消遣我的玩笑终是变成了现实。


我无法接受现实的残酷,也无法原谅无所作为的自己。


医生曾告诉我,时间终会教会人们如何与懦弱的自己和解。可时间一天天的流逝,关于他的一切却越来越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


我记得森林里幼稚的像个孩子一样的他那双,小心翼翼谈起梦想时格外明亮的眼睛;记得第一次约会时他特意换上的休闲装,以及尝到美味后的一脸满足;记得他道歉时委屈巴巴的眉眼;记得他怀抱的温度。


根本不可能忘掉,对我而言关于他的一切,早已成了我生命最核心的那一部分。


我依然存活于这人世间,却早已不再完整。


“Kinn,”我对着天上的星星举杯,“今天你还会来梦里见我吗?我还没有给你讲完上次的故事呢。”



Pete给我打来了电话,告诉我有些东西需要我回主家的宅子取一趟。


我再一次踏进那幢高大宏伟的建筑时,只感觉物是人非。


“少爷,”我仍然这么称呼天坤,他手上的戒指折射着我熟悉的光,“您叫我来取什么?”


他让Pete递给我一个木盒子,盒子不大,也比我想象中要轻上许多。


“这是Kinn留下的,主分家的那场斗争前他这个交给了我,估计是觉得我肯定不会折在那场枪战里吧。”他笑了笑,“他说让我自己判断该不该把它交给你,我想你现在应该会需要它。”


我打开了那个盒子,里面整整齐齐装满了信。每一个信封上都写着“致我的爱人”,而信封的角落,则细心的写着最好在什么时候打开它。


“他远比我想象的要爱你,”天坤看着我道,“你也的确值得他如此。”


我不想要这些信,我只想他能陪我再多走一段路。


在我读完几乎他所有的信,走过所有他想去看看的远方,尝试过所有他想试一试的东西之后,我又回到了那片森林。


靠在那棵我放过蔷薇花的树旁,在树叶沙沙的声响中,我拿出了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封信。


“好久不见,我的Porsche。”依旧是那个我万分熟悉的开场,唯一不同的是他在这封信的最后写道,“我很想你,也相信你会很想我。不过没关系,我偷偷问过了神明,我们终将再次相遇。”


还是那么像个孩子,我笑着合上了眼睛。


我来遇见你了,我的爱人。



“我十年前就见过Nong了,我还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秀,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那么帅!”


“这就是命运吧,他是我试镜那天唯一一个主动去交谈的人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