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见长安

愿我爱的少年千帆过尽后仍不改赤子之心

命定爱人【KinnPorsche&MileApo】


“生日快乐!我的宝贝,”Kinn笑着吻了吻Porsche的额头,“许个愿吧,寿星的愿望总是会得到神的偏爱。”


“其实我一直都有个遗憾,”Porsche在摇曳的烛光里略显无奈的笑了笑,“我真的很想在你遇到Tawan之前遇到你。”


“傻瓜,”Kinn伸手抚平了爱人微微有些皱起的眉,“你怎么那么肯定不是你先遇到的我。”



“少爷,别跑远了少爷,先生知道了又要罚您了。”


年幼的Kinn问声撇了撇嘴,无视掉了追在身后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保镖,一头扎进了灌木丛生的花园。


“嘶,你做什么!”Kinn揉着自己被撞疼了的小脑袋瓜,冲着跟自己叠在一起的人喊道。


“喂,你这么这么不讲道理呀!”那个人瞪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毫不示弱的回道,“你自己看看清楚,明明是你闷头跑进来撞到的我!”


Kinn上下打量了一遍被自己压在身下的人,利落的爬起来拍了拍沾了些浮土的衣服。


“喂,”他向还坐在地上生闷气的人伸出手,“你是哪家的小孩,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?”


“你不一样也还是个小鬼,”Porsche小声的嘀嘀咕咕,却还是握住了Kinn向他伸出的手,“我也从来没见过你,你又是谁家的小孩?”



像是达成了某种默契,他们不再试图弄清楚彼此的来历,而是顺其自然般展开了一段带着点神秘色彩的友谊。


“你总是一个人跑来这里做什么?”Porsche蹲在Kinn身边看着他在面前的土地上写写画画,“这是音符吗?”


“我要当一个歌手,”Kinn带着点自豪的开口,“我在学着给自己写曲子。”


“好厉害的样子,”Porsche看向他的眼神里带着点崇拜,“那我先祝你成功。”


“你有什么梦想吗?”Kinn站起身,拉着Porsche走到池塘边坐下。


“梦想啊,”Porsche看向掠过天空的飞鸟,“我想一直自由自在的生活,如果可以有一间自己的海边酒吧那就更好了。”


“哦对了,还要有和我父亲一样去探索这个有趣的世界,他前不久还在跟我讲他小时候还在野外生火烤肉吃。”


“野外也可以生火烤肉吗?”


“不是吧,你都没听说过野外要怎么取火吗?”Porsche坐在花园的池塘边缘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腿,“电视剧里也随处可见诶,你好像那种没有娱乐生活的小老头。”


Kinn抬手给了身旁一脸得瑟的人一个暴栗,看着他因为吃痛而变得生动的眉眼,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“喂,你还笑!”Porsche的眼睛瞪的更大了,扭过身就要往Kinn身上扑。


“诶诶诶,你小心点,”Kinn用手撑住池边的石砖将将稳住身形,“再闹咱俩都得栽进去喂鱼。”


“那有什么,”Porsche毫不在意的摆摆手,“我还会自己抓鱼呢!”


“可是说不定里面会有水鬼哦,”Kinn欠儿兮兮的凑近道,“书里可以经常这么写。”


“喂,你很过分诶!”Porsche气鼓鼓的锤了一下Kinn的胸口,亮晶晶的大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雾。


“诶呀,我开玩笑的嘛,”Kinn手忙脚乱的哄道,“你就当我刚才在胡说八道,等我们下次见面,我跟你一起抓鱼好不好?”


“那我们说定了了哦,我来教你怎么捕鱼,”Porsche的脸上重新露出了笑容,他伸出手拍了一下Kinn的掌心,“下次见!”



“Kinn少爷最近这是怎么了,总是一个人坐在花园里发呆。”Big压着声音小心翼翼的问身旁的Pete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”Pete轻轻摇了摇头,“或许是弄丢了什么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在这里吧。”


“你最近怎么了Kinn,”Korn坐在了自己正在发呆的儿子身边,“总是这么一副丢了魂的样子。”


“父亲,”Kinn对他恭敬的行了一礼,“最近是我做的不够好,但我很担心我的一位朋友。”


“什么样的朋友?”Korn先生问道,“我好像从来没听你说起过交到了新的朋友。”


“是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野小子,”Kinn笑了,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,“就在这里,那天我不小心撞到了他。”


Korn先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“你很喜欢他吗?”他看着自己儿子的眼睛。


“是的,父亲,”Kinn点点头,注视着父亲的目光,“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玩儿的感觉。”


“可是不是每一次告别都会有仪式,这是我今天来这里想要教给你的道理,”Korn先生拍了拍儿子的肩膀,“就像即使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名字,但他已经不会再在你的生命里出现了。”


“所以他不会再来了吗父亲?”


“是的,他不会再来了。”



很多年之后,Kinn在一次被追杀的途中闯进了一家酒吧的后巷,遇到了一个靠着墙抽烟的男人。


“帮帮我,”他冲着那个人喊道。


“五万。”那个人带着痞痞的笑回他。


Kinn感觉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人。


打架救人之前还要先赶着时间上个厕所;为拿到酬劳敢自己动手扒拉别人的手表;用假名字糊弄人;甚至能为了继续过自己虽不如意但自由自在的日子,眼都不眨一下就往海里跳。


是个有趣又有不太聪明的人,这大概是

Kinn对Porsche的最初印象,在他以为的初遇之后。


如果不是那片森林,他或许永远也不会意识到,有些他以为的初遇,其实是他们兜兜转转后的重逢。



“你真的会点火吗?”Porsche笑着问他。


“我和火可是天生一对儿。”Kinn对他露出一个自信的笑。


况且我可是恶补过的,关于在野外要怎么生火的,他暗暗在心里想。


“最好真的能点燃哦,”Porsche像哄孩子一样对他说,“我都等着给你鼓掌了。”


“嘿,算了,我不点了,”多次尝试无果后Kinn孩子气的丢掉了手里的石头,“我喜欢睡觉的时候没有光。”


Porsche带着一脸纵容的笑,在两人的打闹中用刚找到的打火机点起了黑夜中的一点篝火。


“我教你捕鱼吧,”Porsche好笑的看着身旁直愣愣拿着树枝往水里扎的Kinn,“首先你得把这木棍削尖了吧,不然根本没法用,你看你捕到一条鱼了吗?”


Kinn站在一旁,看着他把树枝一点一点削成需要的样子,又连说带比划,手把手的教给自己到底要如何才能抓到活蹦乱跳的鱼。


不会有人比他教的更好了,Kinn在自己心里默默的想,即使是曾经那个答应过自己的人。


“嘿,那是什么,”Porsche眯起眼睛看着暗处的草丛,“你把灯拿过去照照看。”


Kinn依言将手中的灯靠近他手指的地方,然后被吓坏了的Porsche拽着就往回跑。


Kinn在火光下笑着看向明显还没缓过来的人。


“看什么看。”Porsche抬腿踢了身旁的人一脚。


“只是在森林里迷路的人的尸骨而已。”Kinn打趣般的安慰道。


“你干嘛还说,”Prosche作势又要踹他,“我正在努力忘了他啊,你这个人真是。”


Kinn扭过头,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露出了一个有些温柔的笑,再开口时已然转换了话题。


“我想在海边开个小酒吧,”Kinn听到Porsche这样说,“私人海滩就更好了,我什么时候起床了就什么时候营业,什么时候喝醉了就什么时候打烊。”


“最重要的是,”他像个耍宝的小孩儿一样炫耀,“我只卖当天我想喝的东西。”


“不愧是你。”Kinn最后笑着点评。


不愧是向往自由的你。

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人?”在他们刚刚步入成年人阶段时,Tay曾好奇的问过Kinn这个问题。


“我喜欢可爱的,”Kinn回道,“热烈干净又自由的人。”


那种会一个人嘀嘀咕咕自言自语的可爱,用最真诚的情感对待万物的热烈,不在意身份地位的干净以及对世间一切都心怀向往的自由。


他曾经遇到过,不过一个成了来不及告别的遗憾,一个只不过是他单方面美化后生出的妄念。


所以在当他又一次看到了自己最向往的火光时,他产生了犹豫。


“爱情没那么复杂,”Tay笑着道,“想多了的人是你。”


“我不想重蹈覆辙。”Kinn看着窗外叹了口气。


“敞开心扉吧,你实在困住自己太久了,”Tay拍了拍他的肩,“我只求你一件事,别拿谁当替代品就好。”


就像飞蛾注定要扑向向往的火,他也注定逃不开命定的爱情。


“根本不会有什么替代品,”Kinn看着窗外渐渐染上的夜色和一点点亮起的万家灯火,“他是我一切美好向往的具象,可爱但不软弱,热烈但不滥情,干净但有原则,自由但对我忠诚。”


他再一次对上Tay的眼睛,扬起了一个释然又灿烂的笑,“最重要的,他的小脾气,他无理取闹的样子,他的一切或好或坏的小习惯,在我看来都是他的加分项。”


“如果有一天这只名为Porsche的鸽子从我手里飞走了,我也会从心里祝福他的飞翔。”



“所以你才在知道我们小时候见过面的时候,表现的一点都不惊讶?”Porsche把手支在桌子上撑着脑袋,“搞得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。”


“我不知道,”Kinn拉过爱人的手印下一个浅浅的吻,“我只是觉得,那个我记忆里的孩子如果平安长大了的话,的确该是你现在的样子。”


“喂,你不要乱讲话。”Porsche嚷嚷着抽回自己的手,耳尖上染着了一点绯红。


“我才没有乱讲,”Kinn笑着把人搂进怀里,“要不是你当初不肯告诉我你叫什么,我早就找到你了。”


“我叫Porsche,”Kinn听到把头埋到自己怀里的人闷闷的开口,“虽然你撞的我很痛,但还是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“我叫Kinn,”他埋头亲了亲怀里的人脑袋顶上小小的发旋,“很抱歉撞疼了你,不过以后不会了,我会努力让你永远幸福。”


“快许愿望吧小寿星,”Kinn笑着拍了拍Prosche的后背,“现在我们都得再重新点一次蜡烛了。”


万能的神,如果您能听到我的愿望的话,请让我下辈子也能遇到我身旁的这个人吧。


请让我遇到他,在我最好的年纪。如果很不巧我们还是会错过的话,也请一定要让他再次找到我。



尾声

“其实我看到Apo有十年了,我们一起走过秀,我记得他。”


“其实我很多年前就认识Apo了,大概七八年前,那时候我们在同一个大学里读书,在健身房里,他拍了拍我的左肩。”


“几年后再次看到Phi,就感觉很惊喜。”


“然后试镜那天就看到了Nong,然后视线对上了,就像信号交流。”


“我记得从那天开始到现在,这就是命运吧,他是我唯一一个去主动交谈的人”





一些碎碎念:

等不及了我真的太想看竹马竹马了😭BOC算我求求你,可千万要让他俩小时候见过面啊🙏

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!

让我们一起期待今晚的精彩吧!

【鞠躬】

评论(2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