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见长安

愿我爱的少年千帆过尽后仍不改赤子之心

岁月童话【KinnPorsche】

Kinn头疼的看着自己面前一脸戒备的小孩。


所以这到底是这么回事,他环顾着四周完全陌生的环境,拍了拍几乎宕机的脑袋,百思不得其解。


“你是谁?”Kinn闻声抬起头,重新将注意力放到面前的孩子身上。


他眨眨眼,盯着小孩带着疑惑的大眼睛看了一会儿,总算勉勉强强理解了自己面对的是怎么样个情况。


“我,”他指了指自己,又向上指了指天空,“是从另一个地方来的。”


Kinn对天发誓,压上自己第一家族少爷的身份,他绝对没有一星半点想要哄骗小孩的意思。


那孩子听了他的话眨了眨眼睛,低下头像是在思考他刚才乱七八糟一顿连说带比划,到底要表达些什么。


就在Kinn以为他大概就要被当成神经病轰出去的时候,那个孩子猛地抱住了他。


“你是天使吗?”他欢快的问,“你是上天派来爱我的天使吗?”


Kinn没有回答,一方面是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而最重要的是,借着窗外透进来的一点月光,他看清了那个孩子的脸。


Porsche,他闭上眼,抱着怀里的小孩儿默默的想,这就是小时候的你吗?



孩子的世界总是格外的单纯,Porsche理所当然的将Kinn的沉默当作了默认。


真好,他将头埋在Kinn的怀里眯着眼睛开心的笑,原来我也是被天使选中的幸运小孩。


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Kinn还是选择了暂时在这里住了下来。


他陪着还是个孩子的Porsche读书,吃饭,照顾更小的弟弟,再在夜晚讲童话故事哄他睡觉。


“Kinn,”Porsche在他念完故事要关灯时叫住了他,“世界上真的有童话吗?”


“当然,”Kinn笑着帮他掖好了被角,“我们的相遇就是一场童话。”


无论是未来的还是现在的,他在心里补上了没说完的话。


不久后的生日,Porsche收到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过的生日礼物,是一双普通但漂亮的帆布鞋。


他兴奋的抱着礼物盒子在床上滚来滚去,拽着Kinn的袖子一个劲儿的说谢谢。


Kinn看着他孩子气的上窜下跳,眼角眉梢都是掩不住的兴奋与快乐,自己也跟着翘起了嘴角。


“你喜欢就好,”他揉了揉因为调酒而有些酸痛的肩膀,摸着小孩儿软乎乎的头发轻声道,“能让你高兴真是太好了。”



日子过得很快,不过一转眼间,那个抓着Kinn衣摆撒娇的小孩儿就已经长成了半大少年。


他们一起养了一只小橘猫,Porsche给它取名叫Gift。


“你们都是我最珍贵的礼物。”他是这样跟Kinn解释的。


Kinn有时候会想,他会在未来喜欢上Porsche大概真的是一种必然。


他看着Porsche在他眼前一点点褪去青涩,看着他一次次跌倒又重新斗志昂扬,看着他永远乐观勇敢,看着他从始至终都那么炽热又自由。


他将自己能拿出的所有爱都给了他,也在那个孩子身上看到了越来越多以后的影子。


他不是没有想过,将小孩儿藏起来,养在他的温柔乡。


可那是Porsche,是他握不住只能追逐的风,是浴火也能重新振翅的凤凰。


而他喜欢的,恰恰是他振翅飞翔的自由模样。


已经很好了,他想,至少我还能给他陪伴与爱。



“你说我未来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呢?”Porsche抱着猫缩在Kinn的怀里,装模作样的一起看着他手里的财经期刊,“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,这样我就可以保护弟弟和你了。”


“当然,”Kinn笑着低下头蹭了蹭他头顶的发旋,“你一定会把我和Porchay都照顾的很好。”


当然除此之外,Kinn暗暗的想,我也会把你保护的很好的。


然而生活大概就是平静中夹杂着意外。


那天,Porsche并未在Kinn所熟悉的时间按时出现。


第三次确认过时间后,Kinn打开门想去寻找不知道跑去哪里疯玩的小孩儿。


“怎么蹲在这里不进去,”他走向在角落里缩成一团的小孩儿,“怕我训你嘛,因为你把自己搞的这么糟糕?”


“那你现在要教训我了吗?”Porsche把头埋的更低了,“可以稍微轻点吗,看在我愿意解释的份儿上?”


“因为保护爱的人所以打架,这又不是你的错,”Kinn屈起手指在他的小脑袋上轻轻弹了一下,还是一样的傻他想,“但打不赢是。”


“我来教你吧,”他蹲下身认真的望着Porsche看向他的眼睛,“但你要向我保证,以后永远都会先保护自己。”



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,Kinn陪着他的少年慢慢的抽条长高,看着他一步步接近他记忆中的爱人。


“你为什么都不会变老?”不再是个孩子的Porsche在某一天曾经这么问过Kinn,“你不会真的是童话里的天使吧!”


“因为我在等你长大。”Kinn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。


然而即使是童话故事,魔法也总会有失效的时刻。

得不到王子的爱,小美人鱼也会变成泡沫;午夜的钟声敲响,再华贵的礼服也会化为乌有;离别的时间到了,即使是天使也不能多哪怕片刻停留。


“你会永远陪着我吗?”那天Porsche像是感觉到什么一样突然问道。


“我会尽可能久的陪着你的,”Kinn露出一个带着安抚意味的笑,“我保证。”


他开始一点一点尽可能多的帮Porsche扫清他的阻碍。


慈悲的神啊,他想,让我再多陪他一会儿吧,只一会儿就好。


“如果未来的你会因为爱上一个人而走过一段不那么美好的路途,”Kinn想起在某个很平常的午后,他曾这样问过Porsche,“你会后悔吗?”


“不会,”他得到的回答坚定又真诚,“因为我相信,他给我的爱一定足够支撑我度过那段或许并不美好的日子。”


Kinn离开的那天,恰巧是Porsche要去参加考试的日子。


没什么征兆,一切都还是最平常的样子。


“你说过如果我拿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会答应我一个愿望,”Porsche站在Kinn的面前,垂在身侧的手无意识的攥成了拳,“是真的吗?”


“当然,”Kinn笑着颔首,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

Porsche用了很久,才慢慢接受了自己的天使已经不在了的事实。


“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童话,”他一字一句很认真的跟弟弟讲。


Porchay不置可否的点点头,起身按着Kinn曾经的嘱托,轻轻的帮哥哥掖好了被角。


然而就在他快要学会和失去的痛苦和平共处的时候,命运再一次和他开起了玩笑。


酒吧后巷的不远处传来一阵打斗的声音,Porsche见怪不怪的摇摇头,点起一根烟。


出乎他意料的,那声音越来越近。他不耐烦的扭过头,却被一双熟悉又陌生的眼睛吸引了全部目光。


一模一样的眉眼,却比他记忆中的模样多了一些少年独有的青涩和莽撞。


“帮帮我,”那个人冲着正在抽烟的他喊道。


“五万。”他带着逗弄的心思,痞痞的笑着回他。


原来这才是我们的初遇啊,他想着,嘴角扬起一抹笑,又见面了,我的天使。


这次可不会再让你耍赖了Kinn,他在昏黄的灯光下伸出手,你可是还欠着我一个愿望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